死者目前情绪稳定

是个混乱中立的疯女人

早安咕午安咕晚安咕咕咕~

[切光接龙活动05]桃花运 /凡铁无用

【阴阳师】桃花运/凡铁无用

 


预警:

1.ooc甜文,刀自己脑补,两个题目一个糖一个刀

2.两个傻瓜一见钟情的故事,写的时候疯狂循环“爱情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

3.是群里的接龙,然而本人阅读障碍加上习惯性跑题,已经几乎跟上一棒没关系了(不)我一定中了魅妖,让我缓缓,是我对不起下位太太,哇!!(哭泣)



觥筹交错的阴阳师宴会上,那位以占卜精准灵验与反复无情名誉京都的巫女八百比丘尼向宴会的举办者源氏家主源赖光敬了一杯酒。

借着一杯酒的时间,不老不死的美艳巫女似笑非笑地道:“赖光大人,您近日命犯桃花呢。”

“是吗?”已经喝的微醺的银发阴阳师不甚在意地回道,下意识用贵族之间习惯的玩笑搪塞:“不知是哪家的姬君,误她芳心可非我本意。”

“可真是自信呀,赖光大人。”八百比丘尼让过下一个来敬酒的人,含笑抿了抿杯里的清酒,“今夜月色真好,想必那夜亦是。”

那夜月色的确美丽动人,一轮满月笼罩在一层薄薄的猩红血色中,美的足以让众多妖物狂性大发。

被神志不清的女妖追杀的源赖光郁闷地抹了把脸,发足狂奔在朱雀大道的宽敞大路上,心中崩溃地想:这的确是他命犯桃花,但那女人可没说这桃花血中带煞,他真是信了八百比丘尼的邪了!!

“光君!光君!我的光君!你要去哪里?不!别离开我!!!”紧追不舍的女妖歇斯底里地咆哮着,挥舞着一双化为巨大的昆虫前臂的手,一下又一下重重砸在狼狈闪避的源赖光身侧。源赖光一边画符阻挡女妖的动作,一边思考脱身之法。

人与妖怪之间力量的差距果然是不可跨越的鸿沟,平日里足够挡住发狂公牛的符咒在妖物的撞击下摇摇欲坠,生死危在旦夕的源氏家主露出苦笑,果然*只有妖怪才能阻止的了妖怪啊。*

凌空画下的符咒泛起金色的光芒,一身狼狈的阴阳师心中暗暗祈祷:希望召唤来的妖怪至少能听得懂人话。

金光中凭空出现一抹深蓝艳丽的身影,在化作某种虫类的女妖巨大的体型对比下,这身影显得格外娇小瘦弱。

“小心!!”源赖光不由惊叫,眼睁睁看那带着狰狞锯齿的前臂当头捶下。

然而却不是想象中血肉横飞的景象,几道交织的寒光伴随着凌厉杀机如花绽放,将那巨型凶器四分五裂。在女妖的哀嚎中,青年武士矫健身姿一跃而起,长刀高举,刀身如新月,而那抹凌冽刀光的风采将那一轮满月的风华都比了下去。

斩落的刀终止了女妖的哀嚎,青年的妖力在地面划出宛如孔雀开屏一般绚丽的红色图案,无情地带走了挣扎在绝望爱情里的生命。

“你……没事吧?”武士打扮的青年甩去刀上的血迹,利落地收刀入鞘,向还坐在地上的阴阳师走去。

源赖光这才借着月色看清青年的容貌,斯文秀丽的眉目温柔地望着他,担忧为金色的双眸镀上蜜糖的色泽。阴阳师那颗硬如磐石的心忽地如擂鼓般跳了起来。

“我没事,谢谢你。”就着青年的手起身的源赖光不自在地道谢。

“?”青年一愣,被挡开的手僵在半空中,他迟钝地反应过来自己顺手做了什么,一下红了脸连忙解释:“抱歉,那里沾了东西……是吾唐突了,吾名鬼切,是您召唤了我吗?”

“咳!没关系。”才反应过来自己狼狈样子的源赖光尴尬地掩唇轻咳,有些僵硬地转移话题:“是我召唤了你,我是源赖光,初次见面,请多指教……你的刀很漂亮。”

“刀……漂亮……”鬼切听见最后一句猛地倒退了一步,腾地一下红了一张秀气的脸,他低下头,超级羞涩地踢了踢脚边的石头,小声说:“你……您也很好看。”

源赖光不由摸摸自己发烫的耳朵,心想:天哪,哪里有这样又可爱又强大的妖怪,我想和他定契约。

鬼切害羞地都快把头埋进自己的胸口了,心想:这个人类居然会夸他的本体好看,而不是像别人一样害怕,果然喜欢刀的人都不是坏人!

“那个,你能做我的式神吗?”

“那个,我能一直保护你吗?”


——End——


注:女妖的原型是螳螂。弱化了阴阳术的作用和光哥战力,光哥是个正直的阴阳师。以及,鬼切就是刀子精,夸刀漂亮就是夸他漂亮。

评论(12)
热度(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死者目前情绪稳定 | Powered by LOFTER